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培养动态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七期)成功举行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七期)成功举行
2023年06月02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2023年5月31日,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七期)在劝学楼401成功举行。本期沙龙由东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教研室主办,以“《国际经贸规则与全球治理》课程组织设计研讨会”为主题,为新教师对于新课程的组织设计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国际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特邀教师许立波副教授参会,教研室主任郑磊副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602141238.jpg

微信图片_202306021412381.jpg

新教师首先介绍了新课程的概况,从课程性质、教学目标、修读要求、课程内容设置、教学形式、考核形式和参考教材等方面对课程如何开展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于该课程内容安排遇到的问题同与会教师交流意见。与会教师积极分享交流课程教学实践心得与技巧,为新课程建设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一是在教学形式上建议增加案例分析与讨论,将思政更好的融入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与学生参与感。二是在课程内容设置上建议融入OBE理念以学生为核心,将教学内容以服务社会用人需求为主进行调整,对于热点问题以专题形式进行分析和讨论,增加学生的学习获得感。三是建议课程整体建设中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在教学实践中逐步形成系统脉络。主讲教师表示会后将集中整理各位老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学生为核心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提高课程教学的系统性和实用性。

撰稿:李红阳  郑磊    审核:施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