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培养动态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五期)成功举行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五期)成功举行
2023年04月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4月19日,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五期)在之远楼E101教室成功举行。东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许立波老师做客本期沙龙,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业选择、青年成长、时代担当”为主题,为学院教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教三十余年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420163329.jpg

许立波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东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发展历程,帮助学生了解学院发展历史,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结合自身在国际贸易领域的教学和工作经验,以国际贸易流程为例,阐述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习和就业需要注意的问题。许老师进一步指出,就业选择、青年成长与国家发展和时代需求密不可分,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应紧紧把握时代机遇,敢于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420163344.jpg

讲座最后,许立波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在课堂学习的基础上要注重实践,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二是在本科阶段打好坚实的基础,形成并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进入实际工作以后,也应持续学习,努力成为所在行业的专家;三是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和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傅缨捷     审核:任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