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培养动态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三期)成功举行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三期)成功举行
2023年03月29日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我院课程思政名课、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3月21日,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三期)在之远楼701举行。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杭老师通过本科课程《跨境电商物流管理》,为学院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本期教学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傅缨捷副教授、世界经济教研室主任蓝天副教授、新入职教师林令涛博士和李红阳博士进行了线下观摩,学院其他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直播观摩。

微信图片_20230329155032_副本.jpg

苏杭教授以微课堂“跨境电商的‘流量担当’”切入,对跨境电商的新动态和新发展进行了说明,从营造好的故事、生鲜物流加持、电商平台推动以及自贸协定四个方面剖析了电商网红爆款形成的原因,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并引导学生积极关注现实热点。同时,结合当前我国对外贸易形势,突出推动跨境电商作为贸易的新模式、新业态在稳外贸、稳就业、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机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

本次教学沙龙为年轻老师更好地开展教学实践提供了学习和交流机会,为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优秀的示范和引领,对于促进我院教师高质量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林令涛、傅缨捷  审核:任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