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培养动态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一期)成功举行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一期)成功举行
2023年02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要求,助力打造以铸魂育人为宗旨、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服务“新文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的“金课本”,2023年1月16日,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一期)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姜文学教授做客本期沙龙,以“专业系列教材建设与‘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为主题,为学院教师分享了教材建设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21316571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131657141_副本.jpg

首先,姜文学教授基于办学水平、教学改革、专业特色、教师团队等视角阐述了专业系列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其次,姜文学教授分析了专业系列教材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简而言之即凡选必审、质量第一、适宜教学;再次,姜文学教授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系列教材为例,剖析了专业系列教材建设存在的问题;最后,对于“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工作,姜文学教授鼓励学院教师尽早准备、加强重视,力争有所突破、有所收获。

微信图片_202302131657142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教材修订、“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的准备工作等问题同姜文学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姜文学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清晰明确,对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系列教材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培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期教学沙龙由东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傅缨捷副教授主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施锦芳教授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撰稿:王暖欣    审核:施锦芳、傅缨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