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培养动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2级国际留学生新生云端见面会顺利举行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2级国际留学生新生云端见面会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11日

11月9日晚8点,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行了2022级国际研究生新生云端见面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鄂立彬、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单良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刘瑶主持。

单良首先致欢迎词,表示了对2022级留学生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并就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同时提出了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建议和期待。鼓励同学们珍惜留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单良衷心感谢了各位研究生导师对留学生培养工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强调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部门和辅导员会为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保障,预祝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取得良好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21111085445.png

见面会上,为促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2022级留学生新生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围绕个人学术背景、研究方向、未来规划等进行交流,并纷纷表示很高兴来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习,对未来的学习和研究都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221111085445.jpg

随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世界经济教研室蓝天副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位论文写作规划。他强调了选题、开题、初稿、答辩各环节的重要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时间表提前做好规划,快速适应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与导师进行充分有效沟通,并根据导师要求及时展开各项研究工作,期待同学们都能够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写作。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张军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努力学习和掌握国际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实践内容。按时上课,遇到问题及时和任课教师交流和沟通;二是着力培养高质量的学术研究能力。围绕论文选题、文献阅读、研究进展等内容,通过线下和线上多种形式与指导老师进行定期交流,争取在毕业前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三是强化中英文的读写能力。通过文献阅读、文化融入、论文撰写等形式,有效提升语言能力。

见面会最后,刘瑶再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经验丰富、热情专业的老师们带领下,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环境,努力奋进,惜时如金、不负青春。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尽情感知中国文化的魅力,实现各自的梦想。


撰稿:白媛媛      审核: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