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培养动态 2021-2022年度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实训表彰总结会成功举行
2021-2022年度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实训表彰总结会成功举行
2022年05月25日

2021-2022年度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跨境电商实训课程圆满结束。本次课程实训由辽宁迈克集团公共事务部部长张晓晴带队的潘琦、闫冬、王平、盛文文、傅伟伟等6位校外导师与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刘瑶老师带队的傅缨捷、马斌、魏方、孙文君、何冰6名校内导师组成,确立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三位一体的实训内容,涵盖了新兴经济体电商平台、B2C平台实操、数字化营销、供应链选址等多个专题,实现了复合型、创新型、实战型国际商务人才的培养目标,提升了学生的信息收集和分析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252201541.jpg

5月25日,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跨境电商实训表彰总结会在线上成功举行。表彰总结会由国际贸易学院副院长鄂立彬主持,校外导师代表张晓晴、校内导师代表刘瑶、学生代表樊路平分别进行了发言,国际贸易学院院长姜文学对本年度的实训课程进行了总结,并对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和鼓励。最后,经校外、校内导师综合评分,由个人出勤、小组课上展示、实训总结三部分成绩汇总,本次实训评选出一等奖2名(刘可、樊路平),二等奖5名(张悦、江成婷、王晓春、吴鹏莉、张晓文),三等奖10名(焦兰晶、张立新、王巧云、陈秋婷、史晓情、姚青雲、郭文慧、肖旺、杨邱、杨映)。

微信图片_20220525220154.jpg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努力,建立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辽宁迈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备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2021年辽宁省教育厅基地评估中列为“优秀”。面对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对联合培养基地实训课程的挑战,学院采取了线上线下课程融合,校外导师与校内导师的一对一全程跟踪等多种改革措施,进一步完善与推进我校产教融合培养和实践实训基地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525220204.jpg

撰稿:刘瑶 刘伟                   审核:鄂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