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培养动态 我校在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荣获佳绩
我校在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荣获佳绩
2021年10月20日

网站照片.jpg

10月14日-17日,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双循环背景下的国际企业转型与创新”的第五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本届大赛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历时将近半年,共有来自33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参赛作品64篇。

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郑磊老师带队指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韦艳童、陈亚铃、李丽君、白玥、田雨晴和田耀杰组成的“Build Your Dream”代表队,凭借参赛作品《绿色经济开拓者—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扩张战略研究》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在经过初赛、决赛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全英文)等众多环节后,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本次比赛也是我校首次进入该项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我校在该项大赛中的又一次突破。

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是在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面向国内开设国际商务专硕(MIB)院校的实践大赛,集首创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身。大赛秉承“大胆思维、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宗旨,致力于为在校生提供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国际商务精英人才后备力量,搭建参赛者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提高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社会认可度。

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代表队凭借优秀的表现,最终斩获决赛奖项,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精湛的专业素养、协调一致的团队精神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撰稿:郑磊  刘伟    审核:姜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