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培养动态 我院师生在2020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各项评比中再获佳绩
我院师生在2020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各项评比中再获佳绩
2020年12月15日

12月10-13日,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海南海口召开。全国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博士生导师阙澄宇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鄂立彬副教授,获奖教师魏方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优秀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并评选出10篇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库。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魏方指导、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丁鹏翔撰写的论文《中国FDI利用效率的测算及影响因素分析》,荣获全国优秀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论文二等奖;蓝天、何冰合作的教学案例《广电运通的贸易高质量发展之路》,获优秀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教学案例并入库。在全国120余家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中,同时获得以上两项荣誉的仅有4家。截至目前,我校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共有6篇案例被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收录,4篇论文获得优秀学位论文奖。同时,我校师生组建的“菁华国贸队”(指导教师:蓝天、何冰,队长:陈虹曦)、“游勇游谋队”(指导教师:刘瑶、魏方,队长:闻龙)在第四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中均获提名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全国国际商务领域内的研究实力。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撰稿:魏方        审核:姜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