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培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暨国际商务圆桌论坛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暨国际商务圆桌论坛
2020年12月11日

开头合影_副本.jpg

12月6日下午,2020年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在梅园A座成功举办。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是在全国国际商务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面向国内开设MIB院校的集首创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身的国际商务实践大赛。该项比赛秉承“大胆思维、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宗旨,致力于为在校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国际商务精英人才后备力量,搭建参赛者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提高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社会认可度。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达伦特国际集团董事长王立新、迈克集团副总裁徐延峰、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友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绍媛教授、院长姜文学、党总支书记李军华、副院长鄂立彬、副院长苏杭。担任评委的有王立新、徐延峰、童友俊、王绍媛、姜文学、鄂立彬和苏杭。

主持人_副本.jpg

主持人杨雯淇

姜文学在致辞中指出这项赛事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都能得到提升。

姜院长致辞_副本.jpg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姜文学致辞

在每一组全英案例展示后,都有精彩的评委提问与答辩环节,三位企业家从不同的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提出了和每组案例都紧密相关的问题,同学们也进行了出色的回答,现场妙语连珠,精彩连连。

八组同学全部展示完毕后,鄂立彬进行了总结。在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同学们未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鄂院长总结_副本.jpg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鄂立彬副院长进行总结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一等奖_副本.jpg

颁奖嘉宾与一等奖获奖队伍代表合影

二等奖_副本.jpg

颁奖嘉宾与二等奖获奖队伍代表合影

三等奖_副本.jpg

颁奖嘉宾与三等奖获奖队伍代表合影

赛后举办了国际商务圆桌论坛,由苏杭主持,王立新、徐延峰、童友俊、姜文学和王绍媛参加了本次论坛。在论坛上,各位嘉宾就当今中美关系、跨境电子商务、全球价值链等热点问题在实业、数据研究、信息资讯服务等多角度进行了分享,并与同学们交流了企业对于人才的选拔形式和标准。

圆桌论坛_副本.jpg

国际商务圆桌论坛

本次大赛从主持人到选手展示,再到评委答辩环节,整个赛程全程英文,这不仅在极大程度上激起了同学们对于英语的学习兴趣和重视程度,更是很好地展现了作为国贸学院研究生的风采。

撰稿:杨雯淇  审核:鄂立彬    单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