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主题教育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系列专题学习研讨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系列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年06月01日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根据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系列专题学习研讨会。

4月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专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学习,院长施锦芳围绕《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副院长鄂立彬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原文领读学习。

5月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专题:感悟思想伟力、保持战略定力,用创新理论指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东财实践开展学习,会上集中观看学习视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党总支书记任伟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副院长傅缨捷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副院长刘瑶围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东北财经大学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原文领读学习。

5月10日上午,学院党总支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专题“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拼抢争实,加快建成国际知名、财经特色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开展学习,会上集中观看学习视频《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党总支书记任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原文领读学习。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行研讨。主题教育督导组主题教育督导出席会议,并就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5月1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专题:坚守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坚决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开展学习,会上集中观看学习视频《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党总支书记任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蓝天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院长施锦芳围绕《论党的自我革命》进行了原文领读学习。

5月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读书班聚焦专题:“破解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风险,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开展学习,党总支书记任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副院长刘瑶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复信进行原文领读学习。

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时,成员们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纷纷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下一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续博   审核:任伟   单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