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年04月12日

根据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常成德主持召开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常成德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险峰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书记任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熙东,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成员,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巡察办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常成德指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是学校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政治保障。校内巡察工作是党委对各下级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着力发现、解决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意识不强等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真正抓好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净化教书育人政治生态,促进学校党风政风教风学风的进一步优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前进。

刘险峰强调,巡视巡察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个答案”的有机统一:一方面巡视巡察通过深入群众、依靠群众来发现问题,成为实现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体现出“第一个答案”的深刻内涵,另一方面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深化管党治党,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是实现“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

任伟表示,党委第一巡察组到学院开展为期1个月的政治巡察,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重视与支持,对学院师生员工的关心与爱护。这次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院落实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有力检验和指导,更是对全院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的深刻教育。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巡察组将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接访地点在:劝学楼401室,信访联系电话为15566413801,意见箱设置在401室门口。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6: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10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