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年04月13日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0日-11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伟,院长施锦芳带队赴深圳走访中兴通讯、中国长城、华为等知名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副院长鄂立彬、优秀毕业生导师王绍媛教授、办公室主任陈亮等一同参加走访调研。

东财来访大合影1.JPG

签约合照2.JPG

4月10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走访调研组在中兴通讯全球金融业务中心总经理肖开文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优秀校友陪同下参观了中兴通讯总部博物馆及科技展厅,并围绕促就业召开了座谈会。中兴财经全球人力资源总监徐凡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东北财经大学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对中兴财经的人才储备作出的贡献。国际融资一部部长谭伟恩介绍了中兴财经的业务概况、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机制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校友在中兴财经的发展情况。任伟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对中兴财经给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校友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鄂立彬代表学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体系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IMG_4990.JPG

10日下午调研组赴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简国洪详细介绍了长城科技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人才引进机制和用人需求。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庆林围绕提升高校与企业在人才双向选择中的有效性提出宝贵建议。施锦芳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双方初步达成共识,将围绕毕业生“实习+就业”一站式培养展开深入合作。湖南长城副总经理张尔冰、柏怡国际财务总监陈庆、长城电源国际业务二部副经理戴华冰、湖南长城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王福南参加了本次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4130914261.jpg

11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华为全球总部,与华为资金管理部业务主管代表胡奇、华为财经招聘调配部部长楚楠、华为财经大连校招负责人熊牛典及在华为工作的部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校友开展座谈交流。熊牛典介绍了华为财经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用人需求,对在华为就职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及肯定。在华为就职的部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校友参加座谈并分享入职华为以来的工作成长经历。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将以本次走访调研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实现毕业生就业和企业人才引进的“双赢”,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撰稿:陈亮       审核:任伟 施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