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东北财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十三赛区初赛圆满结束
第二届东北财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十三赛区初赛圆满结束
2022年10月06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基本功和教学能力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0月5日,由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主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作为牵头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东北财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十三赛区初赛在之远楼Y1012智慧教室举行,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和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为了协助各赛区顺利完成初赛,学校组建了青教赛评委库,成员由近四年校级以上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和校级以上教学名师组成。第十三赛区的评委由宋淑琴老师、许慧老师和吕海彬老师担任。

1.jpg

图1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本次竞赛包括教学设计方案和课堂教学展示两项内容,评委根据教学设计方案(50%)和课堂教学展示(50%)综合评定出选手名次。教学设计方案制作以一次课为基本单位,每位参赛选手需提交参赛课程的整套授课教案,评委按照学情分析、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安排、板书设计、规范创新等评价指标进行打分;课堂教学展示规定时间为10分钟,教师需完成1个或以上知识点的课堂讲授,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打分。

图2 张军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图3 魏方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图4 刘瑶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图5 孙文君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图6 马斌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图7 郑磊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图8 何冰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图9 傅缨捷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专家评委在为每位参赛教师打分后,从教案设计、课件制作、现场表现、教学思路等角度进行了点评,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教学经验,给予了青年教师深入细致的指导。

本次初赛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获奖教师名单如下。

获奖教师名单.pdf

本次竞赛不仅是一场教学技能的比拼,更是一次教学经验的交流。通过竞赛,青年教师开阔了思路视野、精湛了教学内容,在竞赛中有所创新、有所提高、有所收获。

撰稿:王暖欣                      审核:傅缨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