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在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竞赛中获奖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在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竞赛中获奖
2022年08月02日

2022年7月30日,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商务学科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工作会暨首届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颁奖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竞赛自2022年4月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官方发布以来,收到有效教学型案例60篇、研究型案例72篇,总计132篇参赛作品。

我院郑磊老师带队指导的两只参赛队伍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立新、向方星、刘可、曹宏楠、张哲和吴浩天的参赛作品《时代之“数”,“智”造未来——数字赋能制造业企业服务化转型的多案例研究》荣获研究型案例一等奖;林娜、贾楠、张昭、崔洁、文世怡、张悦的参赛作品《内外兼修”创价值,智能“出圈”求突破——基于中国工业机器人跨国并购案例》荣获研究型案例优秀奖。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是面向国内开设MIB(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院校的集创造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身的国际商务实践类赛事,旨在推动我国数字经济与贸易快速发展,加快数字技术应用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分享资源要素和数字化转型创新经验,扩大行业影响力,展现我国数字经济、数字贸易企业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提升“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品牌影响力。我院参赛作品凭借优秀表现荣获奖项,充分展现了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的实力,推进了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升了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撰稿:郑磊  刘伟          审核:鄂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