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师语心长,学子远航”考研交流会
“师语心长,学子远航”考研交流会
2022年04月01日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当前考研形势与考研流程,解答学生在考研方面的困惑并给出指导性建议,2022年3月31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师语心长,学子远航”考研交流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姜文学、副院长鄂立彬及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1648801653123799.jpg

姜文学院长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并详细讲解了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根本性差别与未来发展方向的差异性。他强调,同学们应当结合自身发展规划选择报考相应的硕士类型。此外,姜文学院长还强调,同学们应当注重科研能力的提升,进而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

鄂立彬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复试一般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他强调,同学们应当注重平时的学习积累,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了解最新的财经资讯、提升英语专业素养等。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需要注意锻炼身体,协调好学习与生活。

通过本次考研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准确把握了学习的方向并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规划。相信每个学生都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考验,不负韶华,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