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创三优寝室,展青春风貌
创三优寝室,展青春风貌
2022年03月19日

净,乃宿舍之本;雅,集宿舍之美;谐,博宿舍之爱。

风送春来,万象更新。新学期伊始,为营造优良的寝室环境,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 “卫生寝室”、“文化寝室”及“和谐寝室”三创主题活动。

一、卫生寝室

古语有云:“高堂素壁;无舒卷之劳;明窗净几;有坐卧之安。”

为使同学们能够以更加整洁干净的寝室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3月4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开展了以“弘扬劳动精神,担当青年使命”为主题的查寝活动。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宿舍地面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角落里的所有物品也被整理得整整齐齐,同时一些卫生死角也得到了更为细致的清理。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营造了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帮助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文化寝室

寝室不仅是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场所,也是校园文化的窗口。我院积极鼓励同学们在完成繁忙的学业之余,开展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生活,营造健康、舒适、文明、积极向上的寝室生活氛围,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疫情拦不住国贸学子们奋进的意志,也封不住缤纷多彩的寝室文化生活。特殊时期同学们虽然无法在线下相聚,但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舍友之间相互督促学习专业课知识、阅读相关书籍,一起进行冬奥知识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活动,增长学识。此外,同学们还在寝室里开展了书法、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使疫情期间的寝室生活充满活力。

三、和谐寝室

和谐寝室不仅是构建和谐校园的基本单位,还是创造和谐社会文化的重要一环。宿舍人际关系的好坏,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也有着直接影响。为系统性加强我院寝室和谐建设,我院通过召开腾讯会议等方式,鼓励同学们之间多沟通、多交流,积极构建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和营造和谐文明的寝室氛围,同时,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每天在年级群里的字字叮嘱、句句关怀,让同学们在三月料峭的春风中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虽然疫情暂时打乱了同学们原本井然有序的生活,但同学们身上始终展示着的国贸人的不凡品质,并通过实际行动不断丰富着自己的日常生活与精神世界,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面对挑战。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疫情终将过去,繁华必将如常,让我们共同期待云消“疫”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