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动态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丁一兵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丁一兵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1年04月19日

微信图片_202104191107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191107211_副本.jpg

2021年4月15日下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丁一兵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题目为《新形势下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的新课题》。我院副院长鄂立彬、青年教师牟逸飞、傅缨捷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丁一兵教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新形式下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的新课题。具体从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再次凸显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意义、现阶段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的根本课题、现阶段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的具体课题、货币国际化研究范式的变化等几个方面探讨了人民币国际化的相关问题,并强调了人民币国际化研究的特殊道路与特殊理论价值,以及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货币国际化研究范式的意义和思路。

此次讲座的开展对于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素养、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加强东北地区高校间科研与学术交流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傅缨捷   审核:苏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