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亚太学会东北亚研究会2020年年会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亚太学会东北亚研究会2020年年会
2020年11月30日

微信图片_20201130162905_副本.jpg

2020年11月28日,由中国亚太学会东北亚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承办的中国亚太学会东北亚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后疫情时代东北亚区域合作的现状及前景”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国内十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学术期刊的40余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以“后疫情时代东北亚区域合作的现状及前景”为主题,围绕着“东北亚大国关系与地区安全”“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与自贸区建设”“东北亚人文社会交流与互信构建”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我院姜文学教授和蓝天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姜文学教授主持了大会的主旨演讲环节,并在同步论坛做了题为“全球化分裂的风险与中日经济合作”的发言,蓝天副教授在同步论坛做了题为“中日韩FTA的服务贸易合作策略”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们的热烈讨论。

我院作为中国亚太学会东北亚研究会的副会长单位,自学会2017年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参加三届年会,并承办了2019年第二届学术年会。

 

撰稿:蓝天   审核:苏杭  单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