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20年会暨第八届新兴经济体论坛
我院学生参加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20年会暨第八届新兴经济体论坛
2020年11月10日

2020年11月6-8日,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20年会暨第八届新兴经济体论坛国际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致公党广东省委、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大学、辽宁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等国内5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的18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会。

论坛以“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为主题,从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经济地理学等交叉学科视角针对新兴经济体发展合作等议题展开充分研讨。在平行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新冠疫情冲击”“新兴经济体新发展格局”“一带一路与开放创新”“开放合作与海外利益保护”等主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我院博士生杨础瑞参加了本届论坛,并在“一带一路与开放创新”分论坛做了题为《中日韩共建中日韩健康丝绸之路的现实条件和可行路径》的学术报告。

撰稿:杨础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