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年10月17日


2020年10月14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友之家多功能厅举行。院长姜文学、党总支书记李军华、副院长鄂立彬、副院长苏杭、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李荣荣、辅导员郑彤阳、教学秘书王暖欣出席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2020级辅导员李楠主持,学院2020级本科生全员参与。

微信图片_20201016170328_副本.jpg

院长姜文学代表学院为新生致辞。他首先对各位新生加入国贸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是素质教育下培养掌握知识和本领、适应社会和人际交往的综合性人才的地方,也是锻炼性格和能力的最佳时机,要敢做敢想,秉持国贸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姜院长叮嘱同学们要严于律己,规划未来,同时他表达了对新生们大学生涯的期许与鼓励,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有所成,积极参加院校活动和学科竞赛,全面发展,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国贸青年。

微信图片_20201016170328_副本.jpg

副院长苏杭向新生介绍学院的专业及课程情况。苏院长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历史开篇,讲述了1999年独立成院并逐年制定出具有独特风采的教学体系。苏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全新的培养方案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具备综合素质的专业人才。她指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提升自身素养。她也表达了对新一代国贸人的期待,希望新生可以延续国贸风采,再创国贸辉煌。

微信图片_20201016170320_副本.jpg

2020级本科生苏燕琪代表新生发言。苏燕琪同学分享了自己来到东财之后的所见,以及加入国贸大家庭的感受,她表示,作为2020级新生,要成为新的国贸代言人,为国贸发声,不忘初心,永葆国贸学子的追梦姿态!

微信图片_20201016170325_副本.jpg

为期十天的军训已经结束,同学们在此期间锻炼了意志,提高了凝聚力。通过开学典礼,2020级新生明确了身上的责任和未来的规划,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新征程,同奋进,祝愿所有2020级新生朝着梦想的征途,在东财奋楫启航,开创精彩璀璨的人生!

撰稿:李楠      审核:李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