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培养动态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六期)成功举行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六期)成功举行
2023年05月09日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切实把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本科专业的教学运行现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强化数智赋能新文科建设、推进一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调研主题,助力打造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2023年5月8日,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六期)“师生座谈会”在劝学楼315会议室成功举行。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各年级本科生代表以及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本期沙龙,沙龙由傅缨捷副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9133809_副本.jpg

师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首先围绕本学期课程设置、课程考核、课堂教学等话题踊跃发言,与会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记录、交流与反馈。在新文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方面,同学们提出了开设跨学科融合课程实现专业资源共享、通过建立实训基地实现校企合作、通过夏令营实现校际交流等途径助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不断优化。

本次活动搭建了师生之间、生生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教师对学生学习需求的了解,强化了学生对学院和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本次活动对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发展与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暖欣、傅缨捷       审核:任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