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培养动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七贤岭街道敬贤社区举办“志愿者劳动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七贤岭街道敬贤社区举办“志愿者劳动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3年04月25日

4月24日上午,东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七贤岭街道敬贤社区举行“志愿者劳动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七贤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学伟、副书记夏丽君、七贤岭派出所所长甄继凯、敬贤社区党支部书记关复红、副书记李玲及东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伟、副院长傅缨捷、团委书记郑彤阳等出席了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25143559.jpg

签约仪式前,关复红和郑彤阳对敬贤社区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互联共建,开展志愿者劳动实践基地活动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王学伟表示,社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能够结合辖区特点以及企业特色,开放实践场所,将大学生志愿者的人力资源优势引入基层管理服务工作,实现社区志愿服务多元化,打造出具有品牌效应的志愿者劳动实践基地。任伟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劳动教育,以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为目标,创新拓展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现路径,对此次合作充满了期待,希望院社双方加强交流,共同搭建院社合作的桥梁。经过洽谈,与会双方一致表示,将根据社区的资源优势和学生特点,以点带面,全面构建具有社区和学院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4251435591.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43559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435593.jpg

最后,王学伟和任伟共同为“东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志愿者劳动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共建劳动教育基地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今后学院将继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提升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郑彤阳           审核:任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