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培养动态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二期)成功举行
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二期)成功举行
2023年03月1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握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要求,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2023年3月15日,菁华国贸教学沙龙(第二期)在劝学楼315会议室成功举行。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翟光宇教授做客本期沙龙,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为主题,为学院教师分享了课程建设和本科教学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317132708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32708_副本.jpg

首先,翟光宇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章节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翟光宇教授指出,教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必须扎实推进高质量教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其次,翟光宇教授分析了“推进高质量教育”的关键点:一是打造一流课程,筑牢课程建设“主阵地”;二是倡导教学创新,坚守课堂教学“主渠道”。

最后,翟光宇教授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介绍了“五维立体式发展”模式,即通过一流课程、教学竞赛、教材、教研教改、教学活动等五个维度的创新和建设,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317132708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327082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围绕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创新大赛等同翟光宇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翟光宇教授的讲解既诙谐幽默又严谨专业,为我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

本期教学沙龙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傅缨捷副教授主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施锦芳教授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撰稿:王暖欣    审核:施锦芳、任伟